溧阳市溧城街道:雪情就是命令 网格暖心相守
发布日期:2023-12-20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雪情就是命令,责任就是使命。为进一步做好雨雪天气安全防范工作,溧阳市溧城街道的网格员们不畏严寒、坚守岗位、尽职履责,迅速掀起了一场铲雪除冰“大作战”,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为积极应对路面积雪,网格员们第一时间全员出动,拿起铁锹、扫帚等工具,从重点桥梁、主要干道,到居民小区、坡陡等易结冰危险区域,或是铲雪开路,或是撒盐防冰,同时提醒过往行人注意安全。他们顶着风雪、冒着严寒、干劲十足,浑然不在意湿透的衣服鞋子和冻得通红的双手,只为第一时间清除干净、消除隐患。

风雪无情人有情。网格员们到大棚户进行排查,帮助清理大棚上的积雪,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村民生命财产安全。同时,网格员们挨家挨户走访独居空巢老人,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老人们身体状况、查看房屋有无险情、是否需要帮助买药和采购生活物资等,叮嘱老人注意保暖,尽量不要外出,有什么需要可随时联系他们。此外,网格员们上门入户宣传防范风雪、抗冻、安全出行等知识,提醒居民百姓做好防护准备,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

这冬天里的一抹“网格蓝”,让纷飞的大雪不再寒冷,让百姓的出行格外顺畅。大雪还在纷飞,扫雪还在继续。溧城街道网格员们将随时待命,从细微处入手,最大限度的保障辖区居民安全出行。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