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区西城街道举办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12-11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西城街道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服务管理工作,12月8日,西城街道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茅山1号农场举办。街道党工委委员、政法委员靳辉出席培训班并作开班动员,街道政法和社会事业局局长史龙琴、金坛区第二人民医院精神科主任医师赵志欣、尹洪海、各相关卫生院精防医生、各村(居)精防医生、各村(居)社区民警、各村(居)网格长代表、街道政法和社会事业局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班。

培训班上,街道党工委委员、政法委员靳辉强调了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工作的重要意义,他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确保社会秩序和谐稳定;二要全面排查,加强走访,减少辖区肇事肇祸行为发生;三要明确责任,加强管护,确保辖区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无脱管漏管。

本次培训班特邀金坛区第二人民医院精神科主任医师赵志欣、尹洪海分别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健康管理指南》及《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规范》、《精神卫生法》三块内容进行解读。赵志欣医生、尹洪海医生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及案例,就精神疾病症状学、常见六大类精神疾病、严重精神障碍管理系统、居家患者药物治疗与紧急处置、精神障碍患者随访管理、精神障碍的社会评估与干预等内容进行了生动的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表示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工作的认识有了提高,打开了思路,提升了能力,在接下来的精防工作中会把握重点、改进方法,切实加强对居家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随访、分类干预、康复指导,增强精神障碍服务患者获得感,推动街道严重精神障碍服务管理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来源:西城党建e家)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