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市溧城街道:网格宣传进社区 惠民护民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12-09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溧城街道福阳社区社工服务站党支部、溧城街道综合指挥中心等部门联合开展“宪法宣传进社区,普法惠民零距离”主题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不断增强居民宪法意识,积极营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法律权威的浓厚氛围。

 

活动开始前,“小朋友要学法,明辨是非人人夸。知法守法会用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小小网格员们以快板为载体,创新普法形式,把“单一说教”变成“生动说唱”。郎朗的童声伴着清脆的快板声,萦绕在每个人耳边,达到了寓教于乐、潜移默化的效果。

  

现场设置了多个普法宣传摊位,普法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宣传单、宣传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他们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条文,并现场解答居民的法律咨询。对社会救助、子女赡养、物业纠纷等法律问题进行讲解和答疑,进一步加深居民自觉学法、守法、用法以及民政惠民政策理解和把握。

 

活动中,网格员和志愿者们以宣传资料为载体,向居民介绍社区网格员的工作内容和全民电信反诈宣传等等。通过讲解,居民更直观地了解社区网格员的工作职责、服务内容和工作成果,增强他们对网格员工作的认可和支持,也可以更深入地了解社区网格化管理的优势和重要性。同时,城南派出所的许警官结合案例,为居民讲解了犯罪分子地惯用手法和作案方式,提醒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接下来,溧城街道福阳社区社工服务站党支部将本着便民、利民、惠民的原则,继续创新便民服务形式,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供稿单位:溧城街道综合指挥中心郑佳琳

溧城街道福阳社工站  陈心怡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