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市竹箦镇开展法治主题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4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2023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同时也是全国法治宣传日。为深入学习宣传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牢固树立宪法至上意识、增强宪法观念,自觉维护宪法尊严。上午九点,竹箦镇综合指挥中心(网格中心)联合司法所在集市入口处深入开展了法治主题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设立法律法规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礼品等宣传形式,向广大群众讲解“12·4”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和《宪法》相关知识,并通过列举发生在群众生活中的法律案例,增强群众的法治和法律意识,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当自身权益受到侵犯时,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丰富多样的宣传方式和内容吸引了许多群众前来领取宣传资料,本次活动共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300余份,反邪维稳、禁种铲毒、扫黑除恶、爱路护路、反诈宣传单页3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

法治宣传日是一面旗帜,激励人们积极参与法治建设,唤起公众对法律的敬畏与依法行事的自觉,让民众航行在法治的大海中。通过开展活动,不仅向广大群众宣传了法治知识,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宪法的知晓率,激发了群众学习宪法的积极性,还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守法意识和运用法律武器维保护自己的能力,为推进法治竹箦建设、构建和谐竹箦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竹箦桥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