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市竹箦镇:携手抵制“毒”品,珍惜爱拒绝“艾”
发布日期:2023-12-04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在全国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竹箦镇综合指挥中心(网格中心)联合卫生院、派出所、竹箦中学深入开展以“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网格员向群众深入浅出讲解毒品的种类、艾滋病的危害;卫生院提供免费量血压、看诊服务,顺势普及了艾滋病的流行现状、传播途径、预防注意事项;派出所发放反诈和禁毒宣传折页,让群众提高警惕,倡导群众通过学习加深对毒品和艾滋病的了解。

在校园里,卫生院的工作人员通过播放禁毒防艾知识小视频和一系列图文,向学生们普及了毒品基本常识和防艾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毒品的危害和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的认识,引导学生从小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价值观,积极投入禁毒防艾宣传工作中。

此次禁毒防艾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7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向辖区居民群众普及健康生活知识,提高群众的禁毒防艾意识。接下来,我镇还将持续通过开展入户宣传、小区微信群宣传等方式向群众进行扫黑除恶、防诈反诈、反邪维稳、禁毒防艾宣传教育,多措并举,同心携手,全力抵制毒品,遏制艾滋,共建和谐社会。


来源:竹箦桥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