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市溧城街道:推动“四邻”聚力 携手清除蜂窝隐患
发布日期:2023-03-16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溧阳市溧城街道昆仑花园社区党支部以邻里党建为载体,积极推进“四邻”品牌工作,通过培育邻里情、落实邻里帮、织密邻里网、注重邻里赞来深化党建品牌内涵,利用党支部和网格化管理优势,推动基层党建与“网格”有机结合,着力构建“党建+网格”的基层治理新模式。

每天,网格员都奔波在辖区内各个角落,小到社区环境卫生、入户上门,大到居民矛盾调解、社区治安维护等,关注群众的急难愁盼,用实际行动满足居民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3月2日上午,社区网格员孔云娟在巡查时,发现昆仑花园四区3幢2号门顶层屋檐内,有一个直径约为25厘米的马蜂窝。马蜂窝悬挂在高处,存在随时掉落的危险,给居民出行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

随即,孔云娟向社区反映了问题,社区立刻联系消防员前来处理。在消防员到达之前,孔云娟和其他同事一起疏散围观居民,防止马蜂窝高空坠落伤人。

现场,经过消防员勘察,这是个空的马蜂窝,制定好方案后,身着防护服对马蜂窝进行高压水枪冲洗。在确定蜂巢全部清除后,第一时间将地面的垃圾清理干净,成功摘除这个“定时炸弹”,消除了安全隐患,保护了小区居民的安全。看到马蜂窝被清理掉,居民纷纷对消防员和网格员表示了感谢。

昆仑花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是一个集文体活动、志愿服务、卫生健康、居民议事等功能于一体的服务站点,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打造社区共享空间,增强邻里沟通交流,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接下来,昆仑花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继续打造好特色党建品牌,持续推动“党建+网格”的基层治理新模式。以解决社区居民急难愁盼为切入口,为居民做好每一件小事情,最大程度满足居民服务需求,切实增强党群服务中心“为民、便民、安民”功能,不断提升网格化管理精细度、服务精准度,实现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全覆盖、零距离。


来源:文明溧城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