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钟楼:欢乐闹元宵 网格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3-02-08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正月十五良宵到,花灯吐艳把春报。对老百姓来说,过了元宵节,这个“年”才算过完,热闹的猜灯谜游戏,形式多样的花灯,香甜软糯的元宵是人们印象中熟悉的场景。但今年,为进一步焕发网格的蓬勃生机,钟楼区网格系统举办和参与了一系列网格闹元宵活动,让社区居民们在熟悉的场景中又感受到了更多的烟火与温暖。


区指挥中心

挺膺担当答新卷守正创新开好局

2月4日,“篦梁灯火 ,福满钟楼”2023年常州市“我们的节日(网络中国节)·元宵”主题活动在有“千载读书地”之称的钟楼区民元里壹号举行。在活动现场,区指挥中心就网格化管理、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社区安全等群众关切的问题进行专项宣讲,分发宣传袋与宣传册,为钟楼区平安建设助力,守护美好家园。

 


邹区镇

网格同心庆元宵和乐融融一家亲

2月2日下午,邹区镇邹新花园社区网格员携手志愿者、社区居民欢聚一堂,在社区睦邻中心开展“和谐一家亲 欢乐闹元宵”亲子游园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家长和孩子们欢声笑语不断,纷纷为网格服务点赞。

 


北港街道

推动网格宣传服务在您身边

2月3日下午,北港街道指挥中心结合社区元宵节活动,开展网格治理相关宣传活动。社区网格员在活动中发放了居民告知书,与居民积极展开交流,收集社情民意。网格员还发放了防火、防盗、防诈骗相关知识和政策的宣传折页,加强群防群治,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防范意识。

 


新闸街道

欢天喜地闹元宵网格宣传少不了

“小朋友,元宵节快乐呀!”网格员刘婷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热情地打着招呼。2月4日-5日,新闸街道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在辖区内开展闹元宵网格宣传活动。社区网格员们一个个手拿网格宣传手册,穿梭在热闹的人群中,向往来居民宣传网格服务事项和网格联系电话,让网格服务深入人心。

 


五星街道

元宵多欢乐网格零距离

2月1日,五星街道开展“欢乐闹元宵 幸福来敲门”主题活动。五星街道网格员和居民们一起煮汤圆、吃汤圆,共同品尝“元宵节的味道”。网格员们用有温度的“敲门”,建立丰富的情感联结,给予更多的关爱,实现网格化管理服务“零距离”。

 


永红街道

元宵佳节巧宣传网格服务解民忧

2月1日,永红街道清一社区“宏兔大展闹元宵,邻里团圆乐淘淘”系列庆元宵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永红街道网格中心工作人员撸起袖、支起摊,号召群众关注网格化管理、了解网格化管理、融入网格化管理,争当网格化管理的监督者与参与者。

 


西林街道

瑞兔迎佳节 网格送温暖

2月5日,西林街道凌家村紧密结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要求、新期待,落实网格化服务理念,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人间至味是团圆  欢欢喜喜闹元宵”主题党日活动。社区网格员将寄托浓浓爱心的汤圆送到了残疾人、孤寡老人、老党员手中,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南大街街道

汤圆虽小情意浓,进网入格心连心

元宵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为了让辖区内的空巢、孤寡、困难老人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元宵节,2月5日,南大街街道中意社区开展了“喜迎元宵节,暖心送汤圆”活动。活动中,网格员挨家挨户地给他们送去了爱心汤圆,并送上节日的祝福。拿到汤圆后的老人开心地说:“这一包汤圆,是一份心意,谢谢社区对我的关心,很温暖。谢谢!”

 


荷花池街道

为群众办实事是最有效的宣传

“阿姨,你这两天身体还好吗?上次的抗原测出来怎么样?”元宵节来临之际,荷花池街道北大街社区网格员来到困难群众家中,送上抗原试剂、福袋、元宵等慰问物资,带来元宵节祝福。

 


供稿:潘胜东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