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试点以来,钟楼这项工作有了新进展
发布日期:2022-12-05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为扎实推进企业合规建设试点工作,提升辖区企业依法合规经营水平,营造更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11月28日,钟楼区召开企业合规建设推进会和企业合规论坛。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跃峰,区领导王旭锋、韩建明、曹雷出席会议。

企业合规是提升企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打造一流法治营商环境的一项全新课题。近年来,钟楼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市司法局的精心指导下,在全市率先开展企业合规试点工作,近3年为辖区36家企业开展法治体检累计达720小时、出具法律意见书1000余份,出台《钟楼区推动企业合规建设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在培育企业合规意识、推动柔性执法激励机制落地、建强保障体系等方面发力,为全市推进企业合规建设提供了钟楼样本、贡献了钟楼力量。钟楼区将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推出一批有特色、可复制的经验做法,推动服务资源下沉、服务阵地贯通、服务功能融合,为钟楼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法治保障。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深圳市宝安区企业合规宣传片,学习了典型企业欣旺达的合规建设经验,听取了我区开展企业合规的试点情况以及举措成效,邀请合规治理领域专家律师作专题授课,企业代表和合规服务机构代表依次作交流发言,旨在切实提升企业合规意识,为企业提供合规实务指导。

就进一步做好企业合规建设,会议强调,要服务中心大局,全力激活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通过企业合规建设,加快建立现代企业治理体系,切实将企业合规转化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效能。要护航经济发展,全力打造法治服务资源新高地。通过企业合规建设,进一步丰富公共法律服务内涵,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要加大供给保障,全力推动法治营商环境新发展。深入开展企业合规法律服务,创新服务形式,拓展服务载体,进一步提升公共法律服务实效。

经开区、高新园(邹区镇)、各街道和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区重点企业和区属律师事务所代表参加会议。

(今日钟楼)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