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5-18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8日下午,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工作推进会在市委政法委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专项行动会议精神,部署我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工作任务。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张永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此次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自2022年4月下旬至2022年10月中旬,共分宣传发动、打击整治、总结提升三个阶段,其中宣传发动和打击整治环节要贯穿专项行动始终。

会议强调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的迫切愿望,也是保持国泰民安社会环境的实际举措,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深刻认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复杂性、必要性,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精心组织宣传发动,在线上线下形成最广泛的宣传战线,使养老诈骗犯罪行为人人喊打、无处遁形。

宣传手段上要用足用好。要结合“二十大”安保维稳、网格化社会治理、“四查一帮扶”等活动,扎实开展好入户宣传;要充分利用横幅、标语、电子显示屏等载体,扎实开展好环境宣传;要统筹全市政法系统和成员单位宣传力量,积极协调电视、报纸、广播等传统媒体和“两微一端”等网络新媒体,扎实开展好媒体宣传,动态报道专项行动成效、典型案例和亮点特色做法,持续营造宣传声势,让人民群众看得到、听得到、感受得到。

宣传内容上要讲深讲活。要研究面向老年人宣传的规律、特点,精心谋划题材,创新宣传内容,丰富宣传手段,通过典型案例解读、信息动态发布等方式及时揭露养老诈骗新手段、新动向,宣传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的危害性、迷惑性,进一步提高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在全社会营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行为的强大舆论声势。

宣传数据上要统全统准。要按照省、市工作要求,扎实做好相关宣传数据统计工作,全方位展现常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发动工作质态质效,进一步深化法治宣传教育效果。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