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委依法治市办对辖市、区开展法治建设调研督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27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8日至21日,常州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张正朝带队开展法治建设实地调研督察工作。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政务办等相关单位职能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这次督察始终按照省委依法治省办关于开展法治建设综合督察工作的要求,结合常州市委依法治市办关于做好2021年度法治建设监测评价的工作部署,采取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反馈情况的督察方式,全方位了解辖市、区法治建设工作情况。督察组分别听取了溧阳、金坛、武进、新北、天宁、钟楼、常州经开区关于2021年度法治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及明年工作思路,现场查阅法治建设相关台账。督察结束后,督察组与各辖市、区及时交换意见,对各辖市、区法治建设推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

调研督察组充分肯定了各辖市、区法治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统筹谋划有思路、服务大局有举措、打造特色有影响,强调今年法治建设工作要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让高水平法治成为常州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这条主线,坚持守正与创新、借力与借势、横向与纵向三个结合,履行好运筹谋划、协调指导、督促落实三项职能,坚持目标导向,强化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提升;坚持强基导向,强化基层基础;坚持效果导向,强化争先争优,在“统”字上下功夫、在“融”字上做文章、在“新”字上求突破、在“深”字上见实效,统筹推进法治建设各项工作,为我市实施“532”发展战略、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各辖市(区)委依法治市(区)办、常州经开区党工委依法治区办领导,以及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调研。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