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推动全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丨武进区领导调研全区政法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27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5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乔俊杰带队调研全区政法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从上到下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把群众身边小事当成党委政府大事来抓,切实把各项工作推向深入、抓出成效,推动全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区领导丁一、王晓航参加活动。

乔俊杰一行首先来到湖塘镇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详细听取“三网融合”工作汇报。湖塘镇自2021年10月试运行社区综治网格、城管网格、警格“三网融合”以来,四季度累计上报服务管理事项27109件,同比增长150%,办结率达100%,大大提高了精密预防、精细管理、精微服务、精准治理的能力水平。乔俊杰表示,网格化管理工作是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切入点,工作量大、任务重,湖塘镇聚焦城市精细管理、聚力社会精准治理,探索推出“三网融合”治理机制,为其他板块提供了借鉴经验。他指出,围绕社会治理,全区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扬长补短,发挥好网格和网格员作为民生民意“探头”的作用,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切实发挥好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作用,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强化责任意识,严防“推诿扯皮”现象,以“主人翁”意识主动解决问题,持续提升服务水平。要进一步优化系统、简洁流程、提升时效、有心服务,不断关心关爱网格员,配齐人员力量,持续提升广大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努力实现社会治理水平走在全市前列。

在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乔俊杰一行参观了法律服务中心窗口、12348指挥平台等公共法律服务职能区域。乔俊杰指出,中心要立足人民需求和社会需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扩大服务领域,确保群众走进一个大门、解决“一揽子”法律问题。要发挥前沿阵地作用,多方合力做好多元矛盾化解调处,工作人员要将心比心、依法依规解决问题,带着感情调解矛盾,将矛盾化解在基层,为群众提供更为便捷、优质的公共法律服务。

在区检察院春晖未检专业化办案区,乔俊杰边走边看,详细了解该院2021年附条件不起诉帮教考察工作以及法治教育探索创新等情况,点赞“春晖工作室”在帮教考察、法治教育方面的探索与创新。他强调,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是社会各界的共同职责。要加强普法教育,提高法治意识,发挥好校园环节前置作用,帮助他们走好人生第一步。检察机关应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以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核心,以规范化办案为抓手,强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与其他部门密切配合,有效预防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最大限度保障未成年人权益,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融媒体记者 李晓艳新媒体编辑 小茹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