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出镜丨张宛栋: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与担当
发布日期:2022-06-06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张宛栋,41岁,常州市公安局钟楼分局南大街派出所所长。从警15年来,先后被授予“江苏省好青年”“江苏省劳动模范”“常州市劳动模范”等称号,立个人二等功2次、三等功6次。

今年3月,疫情突然袭来,张宛栋率领全所27位民警、45位辅警闻令而动。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将背影留给亲人,将困难留给自己,将责任扛在肩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的忠诚与担当。

冲锋在前的“领头雁”,带领全所坚守“疫线”

3月12日晚,接到疫情防控指挥的指令,张宛栋作为属地派出所的所长,带领全体警务人员以所为家,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封控管理事发突然,张宛栋第一个前往现场,安抚群众的情绪,“请大家都配合工作。我们会一直在这里执勤,直到解封,别着急,有什么困难一一来解决。”

自从3月13日以来,不论天气晴雨,他都坚持步行巡查辖区所有封控点及核酸检测点,查看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现安全隐患问题,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能够有序进行。

逆风航行的“好舵手”,防控和日常工作“两手抓”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下,张宛栋不仅科学调度警力,更积极思考,顺势而为,抓好打击防范、服务群众等工作。

4月份,辖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率有抬头趋势,张宛栋立即因地制宜,组织民警借助疫情防控契机推进反诈宣传工作,让反诈资料进“菜篮子”、反诈展板进核酸检测点。他一面联合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在为封控、管控小区送菜时附上一份反诈宣传单;一面在辖区各个核酸检测点摆放反诈展板,并由执勤警力见缝插针式地开展宣讲,提醒居民增强防范意识。

撑起单位的“顶梁柱”,将“背影”留给家人

张宛栋的妻子也是一名警察,岳父母知道张宛栋夫妻俩忙碌于工作,主动提出将小儿子接回河南老家帮忙照顾。张宛栋连续住所一个多月没有回家,只能在得空时与家人视频通话片刻。疫情形势好转后,同事好几次劝他回家看看,他总是淡淡地说:“没事,家里我都安排好了,等忙过这一阵子吧!”

对工作,他总是冲锋在前,紧抓时间;对自己,他总说等一等,扛一扛。张宛栋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