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牢记使命担当作为 ——常州市委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2-03-31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自3月13日常州市发现疫情以来,常州市委政法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主动担当作为,奋战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展现政法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身先士卒,当好疫情防控“指挥员”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常州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龙宣不顾自己刚出院身体尚未恢复,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强调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立即启动战时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组织人员全力做好涉疫重点人员落地排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领党员干部吃住在市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连续多日加班加点毫无怨言。

精益求精,当好数据流调“核查员”

疫情发生后,常州市城市免疫感知平台的涉疫数据大量增长,单日接收推送数据最高达5万余条。由于负责核实任务的基层网格员都奋战在一线,承担辅助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管控、群众物资保障等任务,大量数据在平台积压,无法及时核查完成。得知这一情况,市委政法委立即吹响集结号,牵头组建了由市委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和市政法单位部分干警组成的核查反馈百人攻坚小组,火速上线“疫情防控0519-96600核查专线”,协助各辖市区网格员做好信息核查工作。经过多日攻坚奋战,顺利完成了平台数据的核查任务。

冲在一线,当好志愿服务“勤务员”

自常州市集中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以来,市委政法委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纷纷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主动参与防疫工作和社区服务。

这其中,有不回溧阳老家而在租住地小区连续多日参加志愿服务的陈彪,有在照料生病住院的母亲间隙,依然为小区居民维持秩序、测量体温的田霄,有与身为医务工作者负责核酸采样的妻子携手奋战在抗疫一线,顾不得照料2个孩子的姚耀,有早上五点半就来到核酸采样点协助做好准备工作,负责扫描居民核酸采样码,一上午采集七百多人信息顾不上喝水的顾海燕,还有被抽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连续工作至今还未回家的李智理,在风雨中站立维持核酸检测秩序的马剑、张斌杰,在小区路口主动为人员测量体温的陈涛,核酸检测时协助查看苏康码并为身体不便的居民送外卖上门的狄云,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连续多日为居民服务的蒋健雄、蒋楠以及穿上防护服细心为居民分发检测卡而不被幼小的女儿认出的王奕等。

每名党员都在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共同守护着这座城市,带给群众踏踏实实的安全感。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