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抗疫情 牢记使命勇担当——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22-03-28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自3月19日我市连续2次集中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以来,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纷纷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主动参与防疫工作和社区服务,在抗疫一线留下了动人的身影。他们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无惧风雨、“疫”往无前,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展现了政法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连续作战不辱使命

陈彪同志的家人在溧阳,但疫情发生以来,他并没有回溧阳老家,而是在他租住地的藻江花园就地当起了社区志愿者。他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隔离面罩和手套,对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居民有序引导排队,不停地提醒:“请出示健康码,保持一米距离,打开‘我的常州’APP,出示核酸采样码……”每天坚持五、六个小时,连着三天下来,腿也麻了,嗓子也哑了,可当他想到负责采样的医护人员起得更早,工作更辛苦,责任心更强,一种使命感油然而生,他稍作调整后,继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于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

甘于奉献助人为乐

自疫情发生以来,田霄同志坚持做好本职工作,在完成每日社会稳定情况研判后,积极投入志愿服务,为小区居民维持秩序、测量体温等。然而,就在前几天,他的母亲骑电动车去菜场买菜时,不慎被撞倒送去医院ICU救治,目前刚转入骨科病房继续治疗。他在照顾母亲的间隙,顾不得多加休息,毅然戴上口罩、穿上红马甲,冒着风雨,加入到了志愿服务的队伍中,积极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夫妻携手奋战一线

在全市发出新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动员令时,军转干部姚耀同志第一时间报名,积极奔赴他所在村的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当地外来务工人员较多,在排队时发生了争执,他迅速上前劝导制止,及时恢复了平稳的检测秩序。在他志愿服务的第二天,常州突降大雨,穿上雨衣后,他的裤子鞋子依然被淋湿,但他回去换上雨鞋后又立即返回了志愿岗位。巧合的是,他的爱人是一位医务工作者,白天在他维持秩序的核酸检测点上负责采样,晚上则回医院待命。此次抗疫期间,夫妻二人仅在核酸检测点见上几次面,都顾不得照料家中的2个孩子。

坚守岗位不言放弃

3月20日,天空下起了大雨,气温骤降。顾海燕同志不顾寒冷,早上五点半即到了华润凯旋门小区附近的核酸采样点,配合医生摆放好采样所需用品,根据指导穿好防护服,戴好口罩、隔离面罩和手套,与扬州前来支援的一名医生组成一组,六点开始进行采样。她主要负责扫描居民采样码以及为没有采样码的老年人根据身份证输入信息,一直忙到中午12点多,共采集了七百多人的信息,坚持到最后一个封管。为了减少穿脱防护服对防疫物资的消耗,她一上午都没怎么喝水,没有去洗手间,一份强烈的责任感驱使她坚守岗位不轻言放弃。

在委机关,像这样默默付出、不辞辛苦、坚持抗疫的党员还有很多,如在风雨中站立维持核酸检测秩序的马剑、张斌杰,在小区路口为人员测量体温的陈涛,核酸检测时协助查看苏康码并为身体不便的居民送外卖上门的狄云,连续多日为居民服务没有丝毫抱怨的蒋健雄、蒋楠以及穿上防护服分发检测卡的王奕等,每个人都在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共同守护着这座城市,带给群众踏实的安全感。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