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优 勇争一流
发布日期:2022-03-09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赵行湛同志任检察官及法官27载,用一流的专业担当,守护着公平正义。她先后获评全省刑事抗诉先进个人、省巾帼建功标兵、省平安家庭创建先进个人、“江苏省优秀公诉人”等荣誉称号。

她以创新创优为司法赋能。她率领团队先后两次创成“全国青少年维权岗”、“江苏省青年文明号”;她领衔创建“省维护妇女权益示范岗”、“最高检未检工作联系点”,并在人民大会堂受到最高检领导接见;她带领团体全国首推“见证人制度”“见证人库”;她为攻克非法集资案,组织研发“涉众型经济犯罪侦诉审执防一体化办案软件”,获评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十大创新案例”。

她把法治信仰化为一流业绩。2005年以来,她先后担任市检察院副处长、钟楼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钟楼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始终坚守在办案一线!她办理的“口蹄疫区牛肉”案被省院写入人大报告,在省检察院会议交流后作为典型案例推荐至最高检;她组织办理的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追回土地出让金6,000万元;她持续一年多引导侦查并组织审理的“515”系列专案16件24人,追缴赃款2.3亿元。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