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朱超俊:肯干事能干事,巧解各种“拦路虎”
发布日期:2022-01-17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朱超俊,1986年出生,2009年参加公安工作,先后在常州多个城区中队担任中队长,现任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新北大队奔牛中队中队长。

永远在“路”上的交警朱超俊

工作十多年来,朱超俊勤奋踏实、团结同事、冲锋在前,特别是2014年至2020年间,作为核心城区中队长顶住了轨道交通施工带来的交通管理压力,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行,先后获评常州市最美机关青年、常州市青年岗位能手、常州市公安局青春警星等荣誉称号,荣立行政三等功2次,获优秀公务员7次、公安嘉奖5次。

身先士卒,老城区的“救火队长”

每天早晨6:30到岗,晚上最后一个撤岗。这是朱超俊的工作常态。

交警的工作每天在路上,疏堵保畅。2014年起,常州开始地铁一号线建设,老城区繁忙的交通更显压力重重。在此期间,朱超俊先后担任怀德中队、中百中队、西新桥中队中队长,3个中队所辖范围都位于中心城区,交通施工叠加老城厢改造,疏堵保畅任务特别繁重。

朱超俊在辖区商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

中队人手紧张,为了确保道路畅通,朱超俊提出一句口号:我的辖区我负责,拥堵不除不撤岗。为缓解警力不足的压力,朱超俊一方面和战友们努力顶住,一方面发挥主观能动性,从考勤上入手,科学挖掘战斗力。他在中队辅警管理中创新引入“钉钉”考核,推动辅警队伍规范化管理,切实提升了“第二警队”工作效能。在他的带领下,中队上下一心,2015年至2018年,朱超俊任职中百中队中队长期间,全中队为保畅通累计加班超过2万小时,纠正处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万余起,查获酒驾、醉驾800余起。

冲锋在前,一张照片温暖朋友圈

一名民警坐在警车里,趴在方向盘上睡着了,警服被汗湿透。这张照片拍摄于凌晨3点的沪蓉高速罗墅湾查控点,照片中人就是朱超俊。

面对疫情风险,朱超俊毫无畏惧,带领中队奋战在抗疫一线。去年8月4日晚11点半,朱超俊赶到查控点接班。尽管已是深夜,查控点仍不时有中高风险地区的来车驶入。在忙了约3小时后,驶入的车辆少了,他回到车上喝口水,放下茶杯,就趴在方向盘上睡着了。一起执勤的辅警悄悄给他拍下了这张照片。就在4日当天,他从早晨7点,一直忙到第二天凌晨,截至被拍下照片时,已连轴转了20个小时。

凌晨3点,朱超俊后背汗湿,趴在方向盘上睡着了。(资料照片)

工作中,他既是领头羊,又是暖心人。奔牛中队老民警较多,烈日炎炎,室外近40℃高温。为照顾老同志,朱超俊提出由中队班子组建“党员烈日岗”,午间时段把老同志替换下来休息,还一肩挑起查控点后半夜的值守工作。这一系列举措,大家看在眼里、暖在心间,有效提升了全中队凝聚力,鼓舞了士气。

人民至上,花20多天啃掉“老大难”

民有所呼,我有所为。去年3月,朱超俊到任奔牛中队。刚一到任,他就着手对辖区交通状况进行具体摸排,细心梳理群众和企业意见。

朱超俊和辖区群众面对面交流(资料照片)

一天,一位老伯来到中队求助,说自家店门口停车和装卸货有困难。朱超俊实地查看,发现老伯门店位于奔牛老街附近,两根电杆占去了道路近一半宽幅,剩余路面车辆无法交会,不仅商铺装卸货困难,停车问题也很突出。面对群众诉求,朱超俊下定决心妥善解决。他反复协调相关部门,20多天后,老旧电杆终于移除,事发地合理规划了车位,道路通行条件提升,周边百姓高兴地送来了锦旗。

去年下半年以来,结合群众反馈意见,朱超俊陆续对辖区交通设施进行了更新:先后拆除更换老旧交通信号灯3套,增设减速带700多米、标志标牌60余块。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