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区司法局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宣讲
发布日期:2022-06-29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4日下午,钟楼区司法局开展全区律师行业“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推动安全责任落实,筑牢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基石。

今年以来,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通过悬挂横幅条幅、设立展板、发放资料、讲解安全知识等形式,共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55次,解答群众咨询615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0余份。律师在全区推进安全生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各村(社区)法律顾问共计开展安全生产教育讲座100余场。

宣讲中,局党组书记、局长蒋磊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要求各律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

会议强调,全区律师行业:

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

结合实际细化律所的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人员健康管理,筑牢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全员安全责任制,始终保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的危机感,形成人人关心安全生产、人人提升安全素质、人人做好安全生产的局面。

要注重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律师事务所要定期组织专人排查办公场所的安全隐患,做到即知即改,确保办公场所的安全稳定。

要充分发挥专业特长

通过开展专题培训、法治讲座、现场咨询等方式积极推动安全生产进企业,帮助企业建立健全内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提高企业法律风险防控能力,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大家一起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