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安联盟——“青春守护计划”志愿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2-09-29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安防宣教进校园,护航青春共成长。9月28日下午,钟楼公安分局、市公安局新闻宣传中心在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举行常安联盟——“青春守护计划”暨安全宣防进职校活动启动仪式。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汪勤永,殷村职教园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常州交通技师学院和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领导,各高校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聚焦校园安全,立足早预防,全力守护好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坚持管长效,不断健全完善校园安全工作机制;联手聚合力,多方协作共筑校园安全坚固防线。

活动在动漫微视频《你不知道的“青春守护计划”》中拉开帷幕,并观看了警示短片《网络交友“错误指南”》及公益广告系列短片《听话做核酸 病毒很心酸》。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汪勤永为首批校园安全志愿者代表颁发聘书并授旗。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黄志良和钟楼公安分局政委黄运显分别致辞。

活动还设置了反诈沉浸体验区,手绘反诈主题人物立绘、校园安全教育展板、活动主题签到墙,并邀请高校法制副校长、卜弋派出所所长殷俊为学校师生上了“开学第一课”。

“青春守护”志愿活动作为常安联盟的子品牌,将招聘殷村职教园大学生为“青春守护”志愿者,通过“线上+线下”覆盖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溺水安全、校园食品安全、校园霸凌、未成年人犯罪预防等主题安全教育,开设“反诈日历”“线上小剧场”“线下专题宣讲”“线下警营开放日”等多样化活动,坚决守护好广大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致力于把校园打造成为最安全、最阳光、最文明的地方。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