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宁公安: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民解忧不止步
发布日期:2022-09-27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这个秋天

处处有奔走的警察蓝

时刻关心人民群众安危冷暖

总是出现在群众需要的时候


民警暖心救助,迷路老人回家了!


9月23日下午5点多,一位70来岁的老太在街道工作人员陪同下来到了朝阳桥派出所寻求帮助。据工作人员介绍,老太下午在丽华某小区附近徘徊多时,貌似在找人,在尝试与其交流后发现老太神志不清且情绪激动,也无法表达任何有效信息,只得将老太送到派出所求助。民警通过查询发现,老太今年已78岁高龄,竟是独自一人从苏州乘车来到常州。后民警与老人家中取得联系,却都因工作问题无法及时赶来。考虑到已是夜晚,加之老人思家心切,为确保老人安全,教导员蒋杰与老人家人商量后最终决定由民警连夜将老人送至苏州家中。晚上9点20分许,老人在民警的护送下终于与家人团聚。


老人翻车昏迷,得救了!


近日,郑陆派出所接到一起报警电话称:郑陆陈岐村东面,有辆电动三轮车翻倒在水沟,骑车老人已昏迷。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老人虽已醒了过来,但浑身沾满泥土,精神状态不佳。民警立刻将老人搀扶起来,给老人拍打身上的灰尘并递上了水,让老人上车休息。老人十分感激的说道:“谢谢!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及时赶到,真的要出大事了!”经民警询问发现,老人已经82岁,本来计划到亲戚家中探亲,没想到行车过程中迷了路找不到方向一时慌了神,连车带人掉进了水沟。还好有好心人发现及时报警,目前老人身体已无大碍,民警为了防止老人再骑车迷路发生意外,一路护送罗爷爷回到家中。


真心为民办事,群众满意了!


近日市民黄老先生专程将一面写有“真心为民办事,倾心替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新丰街派出所。然而就在一周前,市民黄老先生还通过民意平台反映自己居住的小区部分业主养狗不牵绳,夜间狗叫影响休息。

了解情况后,新丰街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实地走访查看并做好针对性整改方案。组织社区民警发放《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200余份,张贴《常州市养犬管理条例》等宣传资料100余份,查处违规养犬行为8起,处罚2起,并指导网格员、社工做好信息收集、宣传教育、日常监督等工作。

从投诉到送锦旗,背后反映的是民警始终把群众的“急难愁盼”放在心上、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抓在手上。


生活中的感动无处不在

有些事情虽然很小

但足以温暖人心

天宁公安将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