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区三井:禁毒“组合拳”掀起全民禁毒高潮
发布日期:2022-06-27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推进“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在常态化禁毒宣传的基础上,积极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提升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积极参与新时代禁毒的热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6月以来,三井街道各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在辖区形成了良好的禁毒氛围,掀起了禁毒工作的新热潮。

禁毒宣传进校园护航青春促成长

为全面提升大学生禁毒意识,河海社区综治专干和社区民警走进河海大学,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禁毒知识普法教育,为即将走上社会的大学生系好“人生的纽扣”。禁毒社工向大学生科普了禁毒常识,通过发放宣传册、观看宣传展板的形式,使大学生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禁毒历史和形势,同时把禁毒观念传递给校园周边更多的人,带动大家共同参与到全民禁毒战争中。

禁毒宣传氛围浓空中展映添声色

各社区利用住宅小区、商场、沿街店铺电子屏幕,在人流量大、人员密集区域通过高频次持续滚动播放的形式,进行禁毒宣传标语、禁毒漫画展示,为辖区群众提供学习禁毒知识的空中课堂。在小区、菜场、商场、农贸市场等人员流动量大的区域张贴、悬挂禁毒标语、横幅,让禁毒宣传不留死角,入脑入心。

禁毒宣传进菜场进街入户氛围浓

汇丰菜场地处三井街道核心老城区,人流量大、人员密集,菜场人员流动量大。此次禁毒宣传,汇丰社区综治专干携手民警、禁毒专职工作人员走进菜场,在各类摊位进行禁毒知识宣传,发放禁毒宣传品,同时在菜场两个门口均设立了禁毒知识流动宣传点,吸引了不少人员驻足了解学习,此次共计发放宣传折页300张,宣传品200份,受教育群众200人次,全民参与禁毒热情高涨。

全民禁毒无死角网格数据来助力

为使禁毒工作有抓手、常态化、无死角,街道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积极协调联动,在网格手机中按区域植入禁毒重点人员信息,通过日常入户走访关注的形式,加强对重点人员的日常管控,同时,利用网格手机覆盖精准的优势,进一步加深对重点人员的禁毒宣传教育工作。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