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公安:“一个都不能少!”五姊妹43年后团聚
发布日期:2022-06-22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曹劼洁 记者 葛小林 )" 太感谢你们了!幸亏警察帮忙,我们五姊妹终于团聚了,一个都不能少!" 近日,常州市郑陆镇的沈女士来到常州天宁区郑陆派出所,给民警李渊送上锦旗,感谢民警帮忙找回了被抱养了 43 年的小妹妹,如今五姊妹终于团聚了。

△ 沈女士给民警李渊送上锦旗

       今年 44 岁的郭女士是连云港人,从记事开始,她就知道自己是抱养的,内心一直期盼着能找到亲生父母。但由于是婴儿期被抱养的,她根本不知道老家在哪里,也不知道亲生父母的名字。直到成年、工作后,她通过多方打听,终于得知自己的老家在常州,但其他信息没法问询到。

       今年年初,郭女士在新闻里看到孙海洋 14 年寻亲,终于找到儿子的消息,更坚定了她寻找亲生父母的决心。2 月底,她向当地派出所求助。正逢全国公安机关开展 " 团圆行动 ",连云港警方采集了郭女士的 DNA 血样,通过全国数据库比对寻亲发现,她的 DNA 信息与常州的沈某相似度很高。连云港警方联系了常州警方,进一步核实。

       郑陆派出所接到协查消息后,民警李渊立即赶到了沈某所在的村子,但发现沈某已经去世,不过村民反映,沈某确实曾将一个女儿送人了。李渊又找到了沈某的女儿,进一步核实。大女儿沈女士告诉李渊,她的父母生了 5 个女儿,家里条件差,只好把第四和第五个女儿送人了。" 当时只知道她们是被抱养到了常州市里,城市里的生活肯定比乡下要好,我们父母也是希望两个妹妹能过上好日子。"

       一开始,沈家与抱养孩子的人家还有联系,后来渐渐失去了音讯。沈女士说,再后来,自己家里经济情况好一点后,父母也一直去打听两个妹妹的情况,想看看她们生活得怎么样。" 幸运的是,四妹妹没有离开常州,我们找到她了,但小妹妹一点音讯都没有。对此,父母也一直觉得很愧疚和遗憾。父亲去世,也是带着遗憾的,毕竟我们姊妹五个,少了一个。"

       在常州警方的帮助下,沈女士姐妹几个也都进行了 DNA 采样。3 月初,好消息传来:郭女士和沈女士确实是一家人。得知消息后,郭女士和沈女士都激动万分,通过电话互诉衷肠,并约定很快认亲团聚。

因为疫情原因,这场团聚推迟到了 6 月。近日,郭女士从连云港赶到常州,与姐妹相认,一家人终于团聚了。" 我们一个都不能少!" 作为老大的沈女士激动地一直拽着郭女士的手。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