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公安:全力护航“夜市经济”发展 让城市更具烟火气
发布日期:2022-06-22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五月中旬,初夏的晚风

渐渐吹散了“露营经济”的火热

又悄然卷起了“夜市经济”的浪潮

在这座城市里

各地不约而同地袅袅升起

让人欣喜的烟火气

常州公安机关主动服务,融入“532”发展大局,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规范有序护航“夜市经济”发展。

在众多异军突起的“网红夜市”中,尤为火爆的当属位于钟楼区的“三堡街夜市”。历史七百多年的风仆老街,正逐渐唤回生机勃发的“容颜”。热情的“夏夜”,自绚烂多彩的运河灯火亮起,在汽车后备箱组成的集市中拉开帷幕,潮流繁华的夜生活从此展开。 

钟楼公安分局主动对接五星街道,参与到“夜市经济”的治理工作中,和社区工作人员、城管部门一起检查沿街商铺的设施完善和安全情况;规范路边“后备箱集市”秩序;

整合警力资源,打造安全夜间街面环境。巡特警、交警、派出所巡防、城管等多支力量参与组成社会面联勤联动作战单元,做到屯警街面,动中备勤。

图片

快速调处纠纷,维护夜间和谐治安秩序。加强“扁平化”指挥调度,快速受理,及时处置夜市突发警情。

高新区公安分局河海派出所民警走进汉江路风情街夜市,开展消防安全服务、检查和反诈宣传活动。民警在检查过程中,及时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指导当场整改。同时,民警对现场商户及过往群众开展反诈宣传工作,提升群众反诈意识。

为护航“夜市经济”健康良性发展,让群众出行放心、玩得开心、花得称心。近日,金坛公安分局滨湖派出所加大对人员密集区域的巡逻力度和频次,提高见警率、管事率,随时随地接受群众求助,提供零距离式服务,为夜市经济繁荣发展保驾护航。

武进大学城夜市自从恢复营业以后,又迎来了往日的喧闹,尤其是到了周末,每天的人流量都在1万5千人以上,车辆都在2000辆左右。武进区公安分局抽调警力在大学城夜市周边执勤,巡逻防控、疏堵保畅。

夜色之下

积聚着蓬勃的温暖力量

常州公安

将努力保障个人期盼与城市情怀的交融

全力护航龙城夜市经济

让每个人在城市中体会到更多的归属感

在人间烟火中

让我们一起探寻属于自己的“小确幸”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