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平民英雄!武进区8人见义勇为获奖励
发布日期:2022-06-21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激励见义勇为行为,增强见义勇为人员的荣誉感、正义感和责任感,近日,武进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对今年涌现出的8名见义勇为的热心人进行表彰奖励。据悉,受奖励的8人中有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水者的工人,有扑向大火救人的村民,有制止不法行为的保安等,他们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危害的紧急关头,都选择义无反顾地挺身而出。

今年22岁的王灵炜是常州鸿宇勘测咨询服务(常州)有限公司的员工,3月15日17时许,王灵炜下班途中发现路边池塘水面上漂浮着一件粉色衣服,他想可能有孩子落水了,当即跳入池塘。在水中王灵炜抓到了衣服,水下果然有一个溺水的孩子!他立即将孩子救起,并和随后赶来的陆永南一起,对孩子进行急救。

陆永南在武进湖塘经营一家饭店,当时他听到附近有声响,得知有孩子落水了,等他赶过去时发现孩子已被救起,有些急救知识的他立即对落水孩子进行施救,待孩子情况好转后,又将其安全送回家。

徐志荣是常州公交集团B1路公交司机,5月4日9时许,徐志荣驾驶公交车路遇车祸现场,其中一辆汽车翻了车,并冒起白烟,司机还困在车内,情况紧急!徐志荣随即靠边停车,向车上乘客解释后立即下车救助。

1月25日23时许,52岁的潘淮列回家时,发现村里某居民家中失火,房中已冒出火光,火势不断蔓延,有人躲在二楼窗户口呼救。他见状飞奔回家,扛来梯子,在消防车到来前,连续多次冲进火场救出4人。

葛厚亮、刘军和焦伟杰在武进做一些小生意,2月11日18时许,葛厚亮在店里看店,突然听到外面有猛烈的撞击声,跑出去一看发现是出交通事故了,有辆车掉落河中,正在往水中沉,车里人员被困。葛厚亮立即呼救,并找来梯子进行救援,循声而来的焦伟杰带上长绳和榔头,与赶来的刘军一起,顺着架好的梯子下河营救。此时小轿车已被河水淹没一半,情况紧急,焦伟杰拿起榔头用力砸开后车窗玻璃,与刘军合力将司机拖出车外,三人协作,将司机救上了岸。

25岁的王建家是万鸿保安有限公司的保安,2月19日19时许,一名男子酒后因琐事在武进新天地公园附近的某超市内殴打店员,并砸坏物品。当时正好当值的王建家收到求助信息后,立即赶往事发地,义无反顾地挺身而出,将醉酒男子控制住,阻止醉酒男子进一步对他人造成伤害。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