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 —— 常州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2-06-21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6月是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相关要求,结合全省开展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不组织、不协助、不参与非法集资”为导向,以“集资参与人数下降”为目标,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远离非法集资意识和防范风险的能力,守牢群众“钱袋子”,营造防范非法集资的浓厚舆论氛围。

6月15日下午,我市在新北区江南环球港举办了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铿锵发言“振人心”

市处非办主任,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刘敏强调:

要围绕“清理存量、遏制增量、防控变量”的12字总要求,继续做实做细化解风险、强化监管、高压严打、标本兼治等工作,以“两个力争、一个坚决防止”的原则强化风险控制措施,坚决防止“小事拖大、大事拖炸”,严防严控非法集资风险新一轮反弹。

同时呼吁市民群众们进一步擦亮识别非法集资行为的“火眼金睛”,准确辨识掩盖在时兴旗号、时髦概念下的新型非法集资,审慎投资多加甄别,牢牢守护好自家的“钱袋子”。

多样活动“暖人心”

政策宣讲配合情境结合小动画“直触人心”,处非知识竞赛搭配上小奖品让群众知识物质“双丰收”,文艺演出让现场所有人在炎炎夏日享受到一阵阵清凉。 

宣传摊位“聚人心”

现场的各单位宣传小摊位同步“开工”,满满的宣传资料不仅让所有群众都“满载而归”,细腻的宣讲更是进一步增强了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安全意识。 

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银保监分局、新北区经发局、地方金融行业协会、华泰证券、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信银行等单位部门参加了此次活动。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