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宁区:最美网格员的“居家生活”
发布日期:2022-03-25 浏览次数:  字号:〖

交汇点讯  3月15日凌晨开始,常州市天宁区红梅街道的凯旋城东区实行管控,只进不出。常州市最美网格员、天宁区天宁街道北直街社区专职网格员曹春花就居住在这里。

连日来,她天天居家办公。运用手机、电话,排查行程、核对信息,通知核检、联系沟通,释疑解惑、关心孤老,不放过一个细节,不忘记一个孤老……

有的出差来常现已离开常州,到了外市外省;有的目前不住在本社区,暂住别的辖区、乡镇(街道)。她都要了解情况,精准到门牌号。联系中她不忘顺便提醒配合当地,做好核酸检测,注意安全防护。因为耐心和技巧,哪怕是最不愿接受询问的都愉快地配合流调。

居家办公以来,她每天要打近百个电话,迄今已流调超300人。她每天还要在自己负责的网格8个居民微信群,及时回答居民提出的各种问题,释疑解惑、安抚情绪,确保网格平安。

由于每天长时间不能休息,她腰痛得直不起来 ,贴上膏药继续干。经常晚上睡下来就爬不起来 。曹春花用她不同于他人的“居家生活”状态,践行她“若有需要,愿为先锋”的诺言。

通讯员 马钊  陈笑云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