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宁区网格员做好疫情防控“守门人”
发布日期:2022-02-28 浏览次数:  字号:〖

网格员,我从张家港回常,需要隔离吗?

我刚从常熟回常,需要做几次核酸?

自苏州疫情发生以来,

天宁区的网格员

每天都会收到很多回常居民的电话、

短信问询,

他们总是不厌其烦地及时做好解答。

由于常州距离苏州较近,网格员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落实,立刻进入战时状态,开启“白+黑”模式,对城市免疫感知平台推送的信息,全天候开展核查,确保第一时间排查到位、管控到位。

No.

1

除夕夜,当大家都沉浸在喜庆的节日氛围里,享受着家人团聚的幸福时,丽华三村社区网格员张怀玉的工作手机上,跳出了一条待核查信息,她立马放下手中的锅铲开始打电话,但由于时间过晚,引起了居民的反感,没说两句就挂断了电话,张怀玉没有生气,再次拨通该居民的电话,用耐心、温柔的话语向居民解释政策、科普配合防疫的重要性,不断安抚居民的情绪,成功获得理解,了解到其具体行程,还让居民爽快答应了第二天去做核酸检测。

No.

2

日前,清一社区网格员姚阿姨深夜两点接到电话,有位居民需要转运到隔离点,姚阿姨立刻穿上衣服,赶到现场,协助转运工作,将人员安全转运至隔离点才又踏着夜色回家。

No.

3

人民家园社区网格员袁月娣在核实城市免疫感知平台推送的一条信息时,多次打电话一直显示忙音,上门走访也无人在家,为了尽快将信息核实到位,晚上下班后,袁月娣就守在居民家门口,终于等到了下班回来的居民,经过袁月娣细致的解释,居民十分配合地完成了行程核实。

No.

4

锦东社区的网格员唐大姐有一本疫情核实本,上面写满了核实过的数据笔记,每一条数据的人员姓名、电话、行程、有无接种疫苗都记录的清清楚楚。核实过程中,常常会有居民不接电话的情况发生,唐大姐就在这过程中,摸索出了出一套经验方法:如果居民多次不接电话,她就会编辑一条短信,短信上写明自己是锦绣东苑社区的网格员,需要进行疫情防控信息核实,请接电话。通过这个方法,不少居民主动给她回了电话,告知出行的行程。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