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区两份行政应诉案卷分别荣获常州市行政应诉案卷评查一等奖、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2-12-02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市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2022年度行政应诉案卷评查情况的通报》,新北区司法局报送的新北区人社局、奔牛镇人民政府行政应诉案卷分别荣获全市一等奖、三等奖!

新北区始终围绕法治政府建设要求,坚持“以人为本”的宗旨,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化解矛盾、构建和谐”的理念,认真履行行政应诉职责,提高应诉案件办理专业度,充分发挥行政应诉工作权益保障、诉求表达、矛盾调处功能作用,有效地规范了行政行为。近三年,区政府为被告的行政应诉案件未有败诉,全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率达100%。

下一步,新北区司法局将以此次应诉案卷评查为契机继续开拓进取,认真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健全完善行政诉讼相关制度,提升行政应诉能力和案卷规范化水平,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作出积极贡献。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