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塘:爱心接力递真情,网格救助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2-07-25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7月,西华村网格员在日常网格巡查中发现,村民余某秀因骑电动三轮车意外摔倒造成头颅受损,眼下急需进行开颅手术。其邻居反映,余某秀及其丈夫徐某明均为肢体重残人员,二人的独生子在年前溺水身亡,如今这场突如其来的意外使本就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高额的手术费压得这个家庭摇摇欲坠。

网格员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慷慨解囊,并向村“两委”班子汇报情况。经村委紧急会议决定,同意并提出以村委和村民小组的名义共同发起捐款倡议。通过“爱心箱”挨家挨户募捐和线上微信转账的方式,自7月8日发出倡议书以来,村爱心人士、本组组员、村干部等踊跃捐款,当天就收到爱心捐款共计50300元,迅速解决了这个家庭的燃眉之急。

当天晚上,村会计一行将善款送到了余某秀家中,其丈夫徐某明激动地说:“感谢村委对我们的关心帮助,如果不是你们,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这笔爱心捐款,承载着网格员和爱心人士互助友爱、共度难关的浓厚情谊,也将托起一个家庭生存的希望!

接下来,网格员将继续发挥“宣传覆盖广、掌握信息快”的作用优势,以“进网格、访民情、解难题、办实事”为主要内容,更多地走近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