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为百姓,服务心连心 ——芦溪村网格员为残障老人接种疫苗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2-07-13 浏览次数:  字号:〖

“网格为百姓,服务心连心”,这句话经常挂在芦溪村翟建平书记的嘴边。书记经常告诫网格员们:“人民群众无小事,服务群众要周到”。针对残障老年人因为行动不便未能接种新冠疫苗的情况,芦溪村把专车接送作为服务常态,凡是老人想去,随时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接送老人,扫码、登记、接种,网格员全部服务到位。

一、“走访行动”确保接种老人“不漏一人”

“您好,你们家还有没打疫苗的老年人吗?如果有,我登记下,村委安排车辆工作人员,接老人去医院打疫苗...”这是芦溪村委工作人员上门重复说的话。

村干部、网格员发扬“铁脚板”精神,采取“户户过、人人清”的模式,对未接种的老人一户一户排查,根据老人身体的不同状况,做好登记、梳理。并与医生沟通联系,确定出可以接种的老人。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二、“爱心行动”确保残障老人“应接尽接”

通过走访,网格员发现大多老人不是不愿意接种,而是行动不便,怕拖累人。针对此类情况,网格员排查出身体状况宜接种的老人,工作人员变身“爱心司机”,“多对一”为卧床老人进行服务。网格员全程帮助老年人填报资料、扫码登记、疫苗接种。一路随行,全程陪护,切实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米”,确保应接尽接。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