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金坛法润“三心”共同守护少年的你
发布日期:2022-06-02 浏览次数:  字号:〖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常州金坛组织警花宣讲团、法治副校长和普法志愿者深入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用法治为广大未成年人撑起“保护伞”。

用“典”守护童心。开展“‘典’亮生活·法伴成长”法治讲座、“童真里的色彩”儿童画创作大赛、“翰墨润童心”青少年书法大会作品征集活动,围绕“校园欺凌”“网络犯罪”“未成年人刑事责任”“网络游戏充值、直播打赏”等内容,通过以案释法、法治动漫、模拟法庭等形式,从“崇尚法治,坚持规则先行”“拒绝欺凌,珍惜同窗之谊”“文明上网,自觉约束行为”“扫黑除恶,远离违法犯罪”等四个方面,普及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引导学生树立敬畏法律、遵守法律、维护法律权威的意识和正确的网络消费观,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勇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用“彩”守护童心。积极发挥儿童“关爱之家”阵地作用,联合向日葵护苗之家、蒲公英妇女儿童关爱服务中心、茅驴志愿者协会等多家社会普法组织,开展红丝带法治伴读行动、蓝丝带入户康复行动、黄丝带微心圆梦行动等,打造“五彩行动”实践品牌,进一步完善专业支撑、多元共治的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打通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最后一公里”。

用“警”守护童心。全国“公安楷模”陆旭东走进校园,在华罗庚实验学校东南角的交通安全主题公园开展“警握小手 畅安出发”普法活动,齐唱“普法拍手歌”,通过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栏、发放《交通安全普法》读本、讲解典型案例,围绕如何安全走路、安全乘车、安全骑车做了演示,并详细讲解“拒绝乘坐超员车辆、下车注意事项、安全过马路”等交通安全常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15位家长和学生被聘为小交警,将参与、体验护学岗工作,生动形象地诠释了新时代如何“依法带娃”,把德法文明知识渗透到每一个家庭,起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引导整个社会,人人崇德尚法、学法、守法,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绿色家园。

下一步,常州金坛将持续多角度开展“送法进校园”普法活动,进一步完善学校、家庭、社会相融合的法治宣传教育网络体系。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