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溪镇召开2022年禁毒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5-10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禁毒工作,巩固全镇禁毒成果。428日,直溪镇镇召开了2022年禁毒工作部署会。直溪镇政法委员梅家乐同志主持会议,各村(社区)书记、相关机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直溪镇安排部署了2022年禁毒工作,并下发走访踏查登记表,要求各村(社区)按月开展工作,并上报登记表。镇政法委员梅家乐对禁毒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各村(社区)书记是本辖区禁毒工作第一责任人,要求与村组签订责任书,与农户签订禁种铲毒承诺书,将禁种铲毒工作责任层层落实到村、到户、到人、到具体地块,一级抓一级,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措施到位;二是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各村(社区)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扎实做好禁毒排查工作。深入荒山野岭、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废弃宅地、隐蔽院落、蔬菜大棚等潜在非法种植区域,开展全面、不留死角的“拉网式”踏查铲毒行动。深化突出毒品问题专项整治攻坚行动,在前两年排查的基础上继续做好金坛籍化工从业人员的排查登记工作;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利用集会开展禁毒宣传活动,促使禁毒的法律法规和毒品的危害性家喻户晓,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制观念和禁种铲毒意识,巩固禁毒成果,力保一方净土。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