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进行时|指前镇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
发布日期:2022-05-10 浏览次数:  字号:〖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为切实保障镇域内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指前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持“闻令而动、以快制快”原则,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不断筑牢全镇疫情防控屏障。


超前谋划 未雨绸缪


与病毒赛跑,跑得越快,就意味着越能掌握战“疫”主动权。为加强免疫措施、从源头上降低感染率,指前镇全镇各村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中老年人安排加强新冠疫苗的接种。继续发挥卡点前沿哨所、楼长、网格长的作用,持续开展“叩门行动”,认真排查返乡人员、外出务工人员、大货车司机及流动人员,建立详细台账,密切关注动向,对返乡人员严格落实管控措施,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做好外防输入落实管控责任。

各村充分利用大喇叭、微信群、流动宣传车等宣传载体,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发布倡议书、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等,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的力度和密度,进一步提高全民的防控意识,形成群防群控的防控氛围。为了能够及时掌握人员流动情况,全镇积极全面推进“场所码”注册申请和投入使用。通过“线上+线下”双向发力,确保“应扫尽扫,不漏一人”。坚持“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严格落实报备制度,严格控制人数,镇村干部提前介入、全程参与,确保不出问题。

与此同时,指前镇组成联合督察队伍,不定期从大数据上检查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及零散商铺的“场所码”申领使用情况。镇主要领导深入重点区域、部位进行督导,各领导深入包抓村组、分管部门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做好预案。


协同高效 双管齐下


为做到防控工作既“精度”又有“温度”,尽可能降低对社会稳定和发展的影响,指前镇防疫指挥部整合各方资源,协同、高效、有序地落实全方位、多层次的疫情防控措施。各村积极配合镇农业部门认真做好种苗、饲料、成品运输过程中的“差异化”管控,镇政府联系相关交通部门,采取“点对点”方式分段运送,尽可能减少对辖区内养殖业生计的影响。依托网格化加强对外出采茶村民的管理,对外来人员建立健康管理档案,督促茶农做到“一人一档”落实管控。全镇范围内抽调14名年轻干部配合公安、交管开展G233国道交通卡口重点涉疫地区来坛货车司机实行闭环管理。

以快制快,既考验执行效率,也考验协同效率。党政领导和机关同志带着深厚感情关心辖区内困难户,为他们送去生活物资,及时给予帮助,解决困难户生活需要。开通24小时救助热线,对特殊困难群体提供个性化上门服务,切实保障好居民就医用药、食品供应,畅通企业生产和居民就医的“绿色通道”。

为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机关部门成立党员志愿者专项服务小分队,经济发展局、行政执法局等部门安排党员干部帮助企业做好用工统计、排出返岗计划,全力保障企业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顺利开展,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局等纷纷设立党员先锋岗为企业提供线上服务、预约服务、全时服务等。


科学防疫 深入一层


    为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我镇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下进行全员核酸,每一次的全员核酸中优化采样点布局和时间,满足居民群众常态化检测需求,做到重点人群“应检尽检”、重点行业“适时抽检”、一般人群“愿检尽检”。

在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面开放菜场、超市、宾馆、餐馆等生活场所,分类有序地开放其他公共娱乐场所。针对学校、养老机构、楼堂馆所等公共区域和重点机构,要根据机构特点认真进行排查,补齐短板,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对老年人、儿童等重点人群加强个人防护指导,降低受疫情影响的风险。


    充分发挥防控疫情、应对舆情、记录历史、宣传引领、稳定人心的作用,组织文明实践站所结合实际开展专项志愿服务活动,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示党员干部良好形象。分类用好通用志愿者和专业志愿者,精准科学提供志愿服务,让志愿力量在疫情应对中充分主动作为,赢得群众的广泛支持。
  


统筹好疫情防控与保障全镇核心功能运转仍是我镇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全镇上下将在坚持精准防控和应急处置有机结合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继续压紧压实责任,以更严的措施、更坚决的态度,全力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