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镇推进信访工作条例干部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5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保持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进一步将新时代信访工作落实到位。近日,金城镇政法和社会事业局召开信访条例解读培训会,为各村社区从事信访工作的干部们强化理论学习。金城镇政法委员吴建华同志参会。

本次条例解读会将国家信访工作条例与江苏省信访工作条例结合,从工作定位、指导思想、政治高度、工作原则等多角度为各村社区干部详细讲述了关于信访工作方面的要点,针对信访工作中遇到的相应情况,例如群访现象处理、信访渠道畅通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论述,为各村社区干部在后续信访工作中提供强有力的理论保障。吴建华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想要真正做好信访工作,一是要有为民情怀,胸怀为民之心做实自身工作,抓好信访源头治理。二是落实调解工作,发挥基层组织力量,多角度全方位解决信访问题。三是统筹规划,善于总结,将信访经验收集加工,探寻高效解决路径。

《信访工作条例》不仅是信访工作者日常工作的理论支撑,还是“八五”普法的重要组成部分。接下来,我镇将把宣传信访条例作为“八五”普法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好集中宣传月活动,推动条例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营造浓厚氛围。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