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院法官进网格 拉开共建大序幕
发布日期:2022-02-23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年2月18日上午10时,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全体法官与魏村街道举行“审务进基层、法官进网格”结对共建签约仪式。会上,中院谢庭长提出,推动法官进社区,是实现多元解封,将纠纷化解在基层,矛盾消弭在基层,能够有效促进社会治理平台的创建,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能够提升法院形象,彰显法院作用,意义重大。

近年来,魏村街道政法综治局不断探索践行推动基层源头治理,改善基层社会治理的新方法,在全力推进街道维稳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推进“三官一律”(村官、警官、法官、律师)进社区活动。

此次“法官进网格”是一项创新,也是一个契机,以此次结对签约为契机,全面拉开共建社会治理大序幕,充分整合资源,发挥法官专业优势,围绕法律咨询、矛盾纠纷化解等开展工作,打造预防化解矛盾纠纷的“前沿阵地”,共同帮助解决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难题,助力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