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区湖塘镇:我是网格员 就在您身边!道德讲堂开讲,宣讲进“三网”启动
发布日期:2022-08-29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穿梭在大街小巷,奔波于邻里之间,他们身披“网格蓝”,既是辖区居民的民生服务员、矛盾调解员,也是企业商铺的安全巡查员、环境安保员,还是政策法规的宣传员,民情信息的收集员,疫情防控的守门员……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网格员”

8月26日下午,武进区湖塘镇举办“我是网格员 就在您身边”主题道德讲堂暨宣讲进“三网”启动仪式,通过“三网”中身边人、身边事的精彩演绎,带动全镇上下学先进、办实事、当先锋、促发展,启动宣讲进“三网”活动,为百姓提供更加细致周到的服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区长张小虎,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朱鹏程,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周小宇,镇党委书记朱小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芳,区总工会副主席陆惠萍出席活动。区网格中心相关领导、部门负责人,镇党委扩大会全体成员,机关部门负责人及部门副职,全体镇干部,各社区总网格长、股份合作社董事长,派出所所长,城管中队长,专职网格员、兼职网格员、城管网格员、警务网格员和专属网格代表,以及物业公司、保洁公司代表等参加活动。

朱小平向长期奋战在一线的所有网格员表示感谢。他指出,“三网融合”是一项上级高度关注的创新工程,也是群众热切期盼的德政工程,更是事关发展稳定的强基工程。自2018年以来,湖塘镇始终坚持把网格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积极探索“三网融合”治理模式,逐步实现“社区综治网格、城管网格、警务网格”三支队伍联动协作,切实提高了精密预防、精细管理、精微服务、精准治理的能力水平。去年“三网融合”实施以来,全镇累计上报各类网格事项5.5万件,按时办结率达100%。在近期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测评期间,全镇上下凝心聚力、同舟共济,广大网格工作者履职尽责、联动攻坚,高质高效完成了测评任务。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维护稳定责任重大,基层治理重任在肩。我镇将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要求,加力推进“三网融合”,深化政策机制创新,不断优化运行流程,完善平台运行功能,配齐配强网格队伍,全力推动我镇文明城市和长效管理工作争先进位。全镇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广大网格工作者,要紧扣中心大局,立足本职、联动协作,聚焦各重点领域,加大问题发现力度,加快事项解决进度,全力以赴深化基层社会治理、助力平安湖塘建设、护航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我镇的网格化治理水平迈上新的更高台阶,为全区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三网融合”聚合力  全域治理当先行

作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镇,湖塘镇为推进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持续探索“三网融合”治理,社区综治网格、城管网格、警格三支队伍联动发力,全力打造“专属蓝”网格服务品牌,全域治理进一步走新走实。


学模范

永定社区网格员的事迹宣讲《有事就找网格员》,讲述发生在网格内的感人故事。有事就找网格员!这句简单的话语,是网格员们坚定的承诺!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用及时、专业、贴心的服务,赢得居民认可。

城管网格员何永波结合自己的日常工作,和队员们自编、自导、自演了情景剧《老何的“匠”人心》。老何平凡而不简单的一天,是他20年重复琐碎的日常,更是众多城管网格员的缩影。他们用坚守和执着践行初心和使命,用这抹“城管蓝”擦亮不一般的“专属蓝”。

蒲公英理论宣讲员用情景朗诵《“留”与“守”》,讲述了南都社区党总支书记、网格长吴洁莲和镇经济发展局科技创新岗王亮这对“抗疫夫妻”的并肩逆行,他们以“小家”之力,守护“大家”平安。吴洁莲现场分享了3年来夫妻俩留守常州,共同经受一次次疫情考验的初心与坚守。


湖塘镇“专属蓝”网格工作服务站揭牌

王芳、陆惠萍为湖塘镇“专属蓝”网格服务站揭牌。镇网格中心、镇总工会协同联动,依托商业综合体内的劳动者驿站,打造了“专属蓝”网格工作服务站,搭建起市场专属网格与社区综合网格的桥梁和纽带。借助全新的宣传服务阵地,为商场的商户、顾客以及快递员、送餐员等新业态劳动者,提供更加优质的专属服务,通过这些服务对象,拓宽社情民意收集渠道,不断扩大网格宣传范围,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网格化治理格局。


颁发“网格大礼包”

朱鹏程、周小宇为网格员代表颁发“网格大礼包”,成立湖塘镇“网格小喇叭”宣讲队,用群众愿意听、听得懂、听得进的方式,使党的理论、文明理念、政策法规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网格大礼包”包含十三项内容,干货满满,精准对接群众所需。通过网格+理论,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网格+党建,让组织网络筑强红色堡垒;网格+普法,推动政策法规落地见效;网格+疫情防控,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网格+安全生产,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网格+文明城市,绘就城市文明幸福底色;网格+长效管理,营造良好城市环境;网格+反诈宣传,守好护好居民“钱袋子”;网格+职工普惠,推动产业工人改革升级;网格+文明实践,让志愿服务蔚然成风;网格+扶危济困,关心关爱每一位困难群众;网格+扫黄打非,不断净化文化市场和环境;网格+文体惠民,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宣讲进“三网”启动仪式

领导们共同启动宣讲进“三网”活动。在“三网”队伍主动上门、帮办代办的过程中,理论之声将更加嘹亮,文明之风将吹遍湖塘大地!

让我们勠力同心,为建设更加宜居宜业的高品质现代城区奋勇前进!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