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战高温,斗酷暑! 洛阳网格摘桃忙
发布日期:2022-08-05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风吹桃林,正是大地无边光景时,连片的桃树上硕果累累,但近日出现的持续高温天气给农户采摘工作带来了热辣辣的考验。为化解桃农的“急难愁盼”,洛阳镇网格各展其长,用心解决种植户的操心事,切实解决桃农的实际困难。

一、善借外力,邀请农技专家授课

近日,洛阳镇在圻庄村委会议室举办2022年农业职业技能(水蜜桃)第一期培训班,邀请江苏省农科院南京果树研究所宋宏峰研究员和武进区高素质农民讲师团成员张晓忠为参训农户授课,各村农技员与水蜜桃种植户参加培训。宋宏峰介绍了科学的土壤管理和病虫害防治方法,分析了常武地区桃树主要病虫害的发生情况,并就桃树细菌性穿孔病的防治给出建议。张晓忠分享了品牌建设以及电商经营的经验,为洛阳桃产业的发展提供新的思路。

二、身体力行,助力水蜜桃采摘

洛阳镇一直是武进区水蜜桃种植特色乡镇,种植面积达9700多亩,洛阳镇许多农户正为自家的水蜜桃如何在短时间内采摘而发愁。面对采摘人员短缺的问题,洛阳镇网格服务中心积极号召网格员队伍帮助困难农户、独居老人进行采收。为确保全镇水蜜桃实现颗颗归仓,洛阳镇的网格员们都响应号召前来帮忙。

三、防暑降温,送上特色清凉补给

炎炎夏日,洛阳镇网格管理中心为投入采摘工作的网格管理员和桃农精心准备清凉慰问品,最大限度满足防暑降温的要求。让坚守在烈日和高温下的工作人员以健康的身体投入到采摘工作中,确保工作的顺利开展。

高温天气是对网格服务的考验,洛阳镇全体网格员坚守在高温下,头顶热浪,用汗水践行基层网格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搭建起密切党和群众关系的“连心桥”。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