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网格丨打好反诈组合拳 守住群众“养老钱”
发布日期:2022-07-18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夏日炎炎,却挡不住湟里网格“铁脚板”们坚定前行的步伐。7月14日下午,湟里镇网格中心联合司法岗、阳湖律师事务所,依托丰富的“网格+”形式,推动防范养老诈骗走进群众身边、融入群众生活、深入群众心里,形成高密度、多层次、全覆盖的宣传态势,为守护群众的“养老钱”加固“堤坝”。

紧盯重点 走进老人生活

此次,“小湟”、“小里”作为网格形象IP,为防范养老诈骗带来了“反诈杯”,在村前村网格员的带领下走进湟里敬老院,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一份反诈提醒。近年来,针对老年群体的诈骗犯罪层出不穷、防不胜防,为此,湟里镇网格中心不断织密“防护网”,聚焦老年群体,直入敬老院等养老场所,实现防范养老诈骗宣传的无缝隙、零距离。

聚焦热点 普法防诈知识

司法岗联合常州阳湖律师事务所律师,在村前村开展了一次防范养老诈骗的宣传普法活动。活动中,施银虎律师结合具体典型案例,为大家普法释法,破解养老诈骗的常见“套路”。特别是针对“销售类”和“非法集资类”常见的养老诈骗问题,向现场居民们讲解了如何辨别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并倡导大家主动学习必要的法律法规和金融常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

做实支点 反诈服务到家

以网格为支点,结合“三官一律进网格”、“全民反诈进网格”等活动,村前村的网格员和片区律师们主动靠前服务,以“敲门”形式,进门面对面开展风险提示,帮助老年人增强防骗意识,在基层一线织密织牢防诈网。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湟里镇网格中心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坚持以“点”带面,推动涉老反诈宣传走进群众身边、融入群众生活、深入群众心里,形成高密度、多层次、全覆盖的宣传态势,有效提升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