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网格微治 | 迎“烤”验,拼“盐”值,网格服务不降温
发布日期:2022-07-18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夏日炎炎,高温依旧

在埭头,有这样一群人

头顶骄阳烈日,脚踩滚烫大地

不畏酷暑“烤”验

默默坚守服务第一线

用汗水和毅力

让网格更安全、美丽、清洁、有序

阳光很烈,他们很美

战高温

不服“暑”

01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连日来,网格员们不惧高温,对道路两侧、湾塘沟渠、公共活动场所、房前屋后杂物杂草进行集中清理整治,让村庄环境更优美、更宜居,切实提高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不畏酷暑“烤”验

02

近期,埭头镇积极推进60周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攻坚行动,网格员第一时间响应,立即开展入户“敲门行动”,从家到医院、从登记到接种,埭头网格员纷纷变身疫苗接种“服务员”,全程陪同、服务,为接种的老人们“保驾护航”,打通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的“最后一公里”,切实筑牢村居防疫“安全墙”。

不畏酷暑“烤”验

03

自“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工作开展以来,全体网格员积极响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号召,协助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和网格微信群告知辖区退役军人办理流程,引导申请人提前预约登记时间,分批次、有序办理手续。对于年老体弱、残疾等行动不便的对象,网格员们主动上门帮办代办,简化流程,提供便利服务,让退役军人在自家门口就能高效便捷地办理申领“退役军人优待证”。

不畏酷暑“烤”验

04

自7月初开始,埭头集镇居委会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治理优势,组织网格员挨家挨户开展消防安全“除患治违”专项排查工作,尤其针对电动自行车火灾隐患、瓶装液化气安全隐患等板块强化日巡周查,实时掌握动态,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督促整改,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每到一户网格员都耐心说明来意,逐一发放《关于安全使用燃气告知书》《电瓶车规范停放、充电告知书》,向居民普及家庭消防安全常识和消防法律法规,为构建安全、稳定的社区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截止目前,共收缴处理燃气瓶18只,发放告知书500余份。

不畏酷暑“烤”验

战高温

不服“暑”

即便整个埭头被热浪席卷

骄阳下

网格员们的身影仍无处不在

在村庄社区、在街头巷尾

他们战高温、迎“烤”验

为群众提供各项周到服务

他们拥有这个夏天的最美“盐”值

应该赢得每个人的点赞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