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不出格,大事不出村!武进全区首个启用!
发布日期:2022-06-27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智超,最近新建的小屋子里面是做什么的,我们能进去看看吗?”

“阿姨,这是我们湟里镇网格服务驿站,以后您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去那儿联系网格员解决。”

6月20日,湟里镇河南村第二网格网格长戴智超来到村民姜爱芳家中,关心其家庭和身体状况,并解释驿站的作用。据悉,这是全区首个网格服务驿站,将成为网格员的“充电站”、老百姓的“解忧站”,让老百姓享受精细、便捷、暖心的网格化服务。

走进湟里镇河南村网格服务驿站,墙上张贴着的“小湟”“小里”网格队伍形象代言人十分醒目,网格员八大职能、网格事件处理流程等一目了然。长桌上摆放着“民生茶社”“反诈小课堂”“援法议事”“法律门诊”“法制课堂”“网格学堂”等6个标识牌,代表着该驿站的6项功能。湟里镇党委政法委员王军介绍,围绕当前网格职责定位,湟里镇统一制定了驿站标识牌、网格员工作职责、工作流程等,并明确网格服务驿站的基本要素和建设“标尺”。为了做到社情民意“第一时间知道,第一时间解决”,驿站还设置了“网格心愿墙”,老百姓可以把需要反馈的问题写在留言纸上,网格员会及时汇总信息,按照“能帮即帮、需报即报”的要求,根据问题的轻重缓急进行处理,确保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驿站外的宣传栏上,清晰可见湟里镇网格区域分布情况:17个村(社区),49个综合网格,98名网格长、网格员。右侧还附上了“扫一扫 问题随手报”二维码,老百姓可以通过微信“扫一扫”功能,参与村里大小事务的治理和监督。

值得一提的是,湟里镇网格服务驿站还设置了政务服务便利点。在这里,群众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政务服务“掌上办事大厅”,查看行政审批办理事项、办理流程。

湟里镇党委政法委员王军

“考虑到特殊群体办事不易,我们特地开通‘跑腿办’功能,为其提供代办、上门办服务,实现了‘网格+政务服务’的延伸。”

下一步,湟里镇还将在西墅村、香泉村等地建立更多村级网格服务驿站,做细做优网格服务工作。同时,利用好“小湟”“小里”元素,延展更多周边产品,提升网格知晓率,进而提高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