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调研牛塘镇网格工作,助推武进牛塘网格化治理迈向新高度
发布日期:2022-06-20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6日,市委政法委一级调研员张双庆和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顾涛带队到牛塘镇调研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巢鹰、牛塘镇党委书记杨志明、镇人大主席马东方陪同调研。

实地调研

首先,张双庆一行来到了牛塘镇丫河村调研“美丽乡村”网格化治理。丫河党总支书记张伟东带领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丫河“一站一馆一园”的施工现场,并邀请调研组听取设计单位关于丫河主题公园的设计理念汇报。顾涛对丫河公园设计表示了认可希望丫河村能做好此项工程并进一步打造生态、宜居、乐活的幸福村。张双庆对丫河村以精细化网格服务构建美丽乡村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的做法高度认可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展馆和公园的命名要简洁易记,朗朗上口,多角度展现丫河风采,着重体现自我特色,进一步做优做强“网格小丫丫”创新品牌。

随后,调研组前往牛塘镇金东方社区调研企业专属网格治理试点工作。金东方社区是医养结合的老年友好型社区。自开展网格治理试点工作以来,金东方社区设置专属网格组织架构,总网格长协调全局,网格员对于自己责任区内的所有人员及其家庭情况都了如指掌,提供服务更精细,更贴心。调研组参观了金东方社区内各类俱乐部、艺术团的活动区域。现代化的设施,亲情化的服务,网格化的管理,不仅有身体的护理还有精神的关怀,居住在这样舒适的环境中,老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地笑容。

最后,调研组来到了牛塘镇卢家新园如怡红水上活动中心。卢家巷“如怡红水上活动中心”位于卢家新园小区中心景观水域中,犹如一座水上小岛,是开放式的党群活动公共空间。室外围栏有党史学习教育、文明城市建设、廉孝文化宣传为主的内容,室内房顶悬挂党史历程、廉政文化扇形吊牌,窗沿上方张贴“新二十四孝”文化宣传图,四周窗户上的中华传统美德红窗花让整个活动室喜气洋洋。

卢家巷村党建引领“红网格”治理,着力建设网格党支部先锋堡垒,网格支部鼓励党员们在各自居住的小区内“亮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点点红”带动“全网红”,以“群众点单、支部派单、队伍接单”的模式助力网格治理,切实发挥好政治引领、自治强基、法治保障、智治支撑、德志教化的作用,社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有效提升。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