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兜起大小事:武进区首个网格服务驿站今天正式启用!
发布日期:2022-06-20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2022年6月16日下午,湟里镇网格服务驿站在河南村塘墩上举行了揭牌仪式。湟里镇以“网格服务驿站”建设为契机,创新创优基层网格化服务工作,以“小网格”为切入口,撬动基层治理“大格局”,为全区基层治理精细化和规范化打造“精致范本”。

那么问题来了,

什么是网格服务驿站呢?各位看官带着好奇心随我们一起来看看吧!累了,这里是歇息站;闲了,这里是充电站;烦了,这里是解忧站;空了,这里是服务站;

“一体化”运行,

释放治理辐射效应

湟里镇网格服务驿站的建设,坚持统一标准与突出特色相结合,特别是小湟、小里这两个卡通人物,十分吸引大家的眼球。围绕当前网格职责定位,湟里镇统一制定了驿站标识牌、网格员工作职责、工作流程等,明确网格服务驿站的基本要素和建设“标尺”,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治理体制,确保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实现群众服务“零距离”。

“多线化”服务

拓宽网格治理思维

网格服务驿站为司法、综合行政执法、社会保障、生态环保、应急管理等部门与网格之间搭起一座“桥梁”。在这里,群众可以更快更及时了解民情民意和矛盾纠纷的难点、堵点,有利于及时“对症下药”、解纷止争;“三官一律”常态入驻,开设法律门诊,能够及时接受百姓的政策咨询;还可以开展“网格+”培训,为网格队伍充电蓄能。

“创新化”机制,

打通治理延伸路径

经过不断完善优化,“跑腿办”功能依托网格服务驿站,群众可以在这里可以扫描二维码,进入政务服务“掌上办事大厅”,查看行政审批办理事项、办理流程,同时也可以进行网上预约、体验“跑腿办”功能。实现了网格+政务服务的延伸,为特殊群体提供网格上门办,体现服务全覆盖、零距离的服务理念。

图片     为了能够及时掌握社情民意,听民声、察民情、办民事、解民忧,做到社情民意“第一时间知道,第一时间解决”,在网格服务驿站还设置了网格心愿墙,居民可以把需要反馈的问题写在网格服务驿站留言纸上,网格员及时汇总信息,按照“能帮即帮、需报即报”的要求,根据问题的缓急程度进行处理。图片

图片

网格服务驿站筑强网格战斗堡垒,努力将暖心服务下沉到“神经末梢”,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真正的方便群众,让居民享受最精细、最便捷、最放心、最暖心的网格化服务,做到“人到网中走、事在格中办,难在网中解、情在网中结”,实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