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反有组织犯罪法》宣讲走进法治直播间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1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4日,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金坛区委政法委联合江苏省委政法委、常州市委政法委、常州市司法局、区司法局、区融媒体中心、朱林镇龙溪村,开展走进“青竹法治直播间”线上宣讲《国家安全法》和《反有组织犯罪法》活动。

此次“青竹法治直播间”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拓展线上法治宣传阵地,结合“八五”普法,通过线上直播,结合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中来。同时,通过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为群众解读该法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重要内容和立法亮点。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为积极建设“平安金坛”“法治金坛”,全力打造最美新城区、最强增长极,奋力开创“美丽常州金坛样板”新篇章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金玉花律师在直播中详细讲解了国家安全有关法律法规的内容以及每个公民在日常生活中如何从小事做起来维护我们的国家安全,在遇到他人的间谍行为以后普通公民该如何处理的办法。金律师还表示,2022年5月1日起开始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系统总结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践经验,是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保障,为预防和惩治有组织犯罪,保护公民和组织的合法权益,增强人民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的法律意识,提供了坚强的法律后盾。

龙溪村党总支书记陶小兵在直播中,向网友介绍了龙溪村的特色工作和经济情况。同时表示,龙溪村将以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日和《反有组织犯罪法》宣讲活动为契机,继续争做基层民主法治村的有力践行者。

金牌法律明白人姚雯婧表示,通过这次直播活动,能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度,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深刻领会其出台的背景及重大意义,理解和把握《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主要内容,为广大人民群众更好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防范打击黑恶势力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据悉,通过省市区三级平台联动直播,在线观看此次法律宣讲活动的网友约2400余人。部分网友在直播留言区中表示,这样的普法活动很接地气,也很方便,群众可以在任何地点学习观看直播普法,在线抢答互动环节不仅可以深刻理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更学习到了关于反有组织犯罪的法律知识。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将学以致用,充分运用法律武器,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金坛区委政法委将按照《反有组织犯罪法》集中宣传月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线上线下宣传,继续利用面对面普法访谈等形式,通过亲民、便捷、高效的大众化线上平台开展法治宣讲服务,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活动常态化,增加广大人民群众对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和参与度,夯实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法治基础,向群众传播最新的法治观念和思想,让法治理念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编辑:杨滟)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