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普法“闹”元宵,灯谜送法律
发布日期:2022-02-22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花展艳 吉亚云

责任编辑 答笛


元宵节前夕,江苏常州社区党员、巾帼志愿者和网格员组织青少年做花灯

虎年元宵佳节来临之际,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司法局五星司法所携手当地勤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欢度元宵 普法同行”法治宣传活动,给喜庆的元宵佳节增添浓厚的法治氛围,为居民们提供了一次丰盛的“法治大餐”。

在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将普法内容制成谜语,将普法宣传融入地方节庆活动,并发放民法典、宪法、反诈、禁毒等宣传资料,在节日氛围中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活动中,当地社区党员、巾帼志愿者和网格员组织辖区青少年一起做花灯,还为居民们准备了五彩汤圆,大家边赏花灯边尝元宵,活动现场萦绕着欢乐、祥和与喜庆的氛围。

“休闲、学习两不误”,一位参加活动的社区党员认为,在传统佳节开展普法宣传,能让群众在欢度节日的同时学习法律知识,切实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