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执法监督方式,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1-04-19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提升监管效能,规范企业经营行为。4月14日,常州市司法局对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行政执法重点领域专项检查,采用伴随式执法方式对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执法情况进行一线执法实时监督。

此次检查由司法局牵头,市场监管局配合,随机抽取了常州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执法检查对象。检查小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询问调查等方式,针对相关经营许可证件、从业人员资格证件、企业年报等各类台账档案资料进行督导检查。司法局检查组工作人员与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了深入交谈,对严格规范行政执法人员公正文明执法交换了意见,对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执法工作进行了肯定。

为有效解决行政执法检查“不深不透”的问题,常州市司法局积极探索“伴随式”执法监督方式,以实时监督具体行政执法行为、保障重大执法活动开展为目标,采取执法督察人员跟随参加行政执法检查的方式,进行全程跟踪监督和评价总结。

下一步,常州市司法局将紧紧围绕规范权力运行这一核心,紧紧抓住容易出现执法问题的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坚持外部监督和内部监督相结合,最大限度防止徇私枉法、执法不公等问题发生,不断提升执法公信力。

来源:市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