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光辉印记 | 党建红引领生态绿,检察蓝助力江水清
发布日期:2021-06-09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精心推出“初心传百年 高新永争先”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个一百”系列活动。为了推动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充分用好用活红色资源,组织开展百年光辉印记寻访活动。常州市新北区检察院积极响应,组织各支部开展“光辉印记”地标打卡活动。

党建红引领生态绿

检察蓝助力江水清

6月7日下午,新北区检察院组织第二、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长江大保护展示馆、沿江堤岸举行“党建红引领生态绿,检察蓝助力江水清”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人员参观了长江大保护展示馆,聆听了长江大保护主题党课《党建引领生态绿》,观看了《大江奔流绿染龙城》纪实片。长江大保护展示馆在江苏常隆化工有限公司行政楼旧址上改建,以工业风为空间基调,展示破解“化工围江”、奋辑争先转型、共护长江美等篇章,成为常州长江大保护转型蝶变的历史记录者。活动中,全体党员注册成为长江大保护志愿者,填写“我为长江出份力”宣言,并在百年光辉印记寻访活动专设打卡点进行打卡留念。

随后,全体党员赴长江常州段沿岸实地感受“长江大保护”战略带来的新变化,并现场察看魏村水源地一级、二级保护区情况,对前期办理的水源地保护公益诉讼案件进行回头看,守护好群众的饮水安全。

时值党的百年华诞,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新北区检察院党员干警进一步深化了对“长江大保护”的认识,今后工作中,将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以“检察蓝”助力“江水清”,积极履职担当,助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