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一线:教育整顿 | 省驻点指导组和市教整办赴市司法局联合开展查纠整改环节复评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18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7日下午,省驻点指导组检察组组长、省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三级高级检察官杨海东和市教整办副主任、市委政法委一级调研员张双庆率队,赴常州市司法局开展查纠整改环节复评验收工作。省指导组成员颜利君、袁震和市教整办成员冯庄、王希参加联合复评验收。

省指导组、市教整办通过听取自评工作汇报、查阅台账资料、随机问卷调查和应知应会测试等方式,围绕“五看”要求,对市司法局政策宣讲、自查自纠、组织查处、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严格规范、客观公正的评估验收。

汇报会上,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陈向群汇报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情况。省指导组和市教整办进行了指导点评。陈向群表示将按照省指导组和市教整办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好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

查纠整改环节以来,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在全面总结第一环节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全力推动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一是强化组织推进,多次召开党组专题会议、领导小组会议、教整办会议,印发《“谈心谈话”工作方案》等近30个文件,先后开展两轮调研督查,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贯彻落实。二是严格自查自纠。深入宣讲“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意见,认真组织谈心谈话、个人事项填报,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弘扬自我革命精神,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查出来,力求达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目的。三是深化组织查处。始终坚持从严导向,统筹推进“举报线索核查”等“七查”工作,深挖彻查违纪违法线索,切实发挥组织查处威力,形成强力震慑。四是精准整治顽疾。把定方案、查问题、促整改、建机制作为四大重点,加强对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的总体研究、系统把握、全面推进,取得了阶段成效。五是办好民生实事。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注重队伍教育整顿与司法行政工作的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实实在在的担当作为、工作业绩展现教育整顿成果。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