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 | 再督促再推进再深化 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2021-06-11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常报全媒体讯  6月10日,常州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整顿有关会议、中央第六督导组下沉常州督导有关精神,对我市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再督促、再推进、再深化,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驻常州指导组组长刘松汉、副组长魏晓蕾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金虎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春福、陈涛、季培东、马荣、葛志军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情况汇报,讨论《常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评估办法》。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准确把握查纠整改总体要求,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创新推出“七个结合谈”、“个人自查事项报告”网上填报平台、“案件不当代理预警平台”、5类有案不立问题重点整治、商事纠纷调解专家团等一批特色做法,多项工作得到中央督导组和省指导组肯定。

陈金虎指出,当前,教育整顿已进入深水区、攻坚期,问题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教育整顿最终效果。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持续发力,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自觉对标对表,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政治自觉扛起教育整顿这个政治任务、政治责任,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我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树牢正确导向,准确把握政策。坚持全面从严,坚决把突出问题解决到位、把害群之马清除出去、把顽瘴痼疾整治彻底,坚决打好这场“攻坚仗”。坚持宽严相济,准确把握从宽从严的相应情形、处理幅度、操作流程,确保从宽从严政策落地。坚持实事求是,稳妥有序处理违纪违法问题,通过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要聚焦重点任务,防止走过场。学习教育再加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热潮,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警示教育,进一步抓好英模典型选树。深挖彻查再发力,进一步强化问题线索攻坚,健全线索移送、案件管理等联动机制,完善信息共享、沟通会商、结果反馈等机制,切实提高线索核查效率。专项整治再深入,进一步深化顽瘴痼疾整治,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影响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突出问题,统筹落实“七查”措施,找准“病灶”,对账销号逐一整治、创新载体深入整治、抓源治本长效整治,全力攻坚突破,确保问题不整治不放过、整治不达标不放过。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组织保障。进一步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各地各有关部门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靠前指挥、狠抓落实,各级政法领导干部要持续深入抓好本系统本单位教育整顿工作,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为干警树立标杆、作出表率。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坚持“以块为主、以条为辅”,切实增强教育整顿整体合力。进一步加强统筹兼顾,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找准切入点、把握关键点,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实际成效检验教育整顿成果。

陈金虎强调,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已进入最后冲刺期、决战期,这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保维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安保维稳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以决战决胜状态攻坚“六大整体仗主动仗”,抓好社会治安防控、安全生产监管等重点工作,加强道路交通运输、严禁酒驾、重点场所消防等安全工作检查,各级政法机关特别是公安机关要强化应急处突工作,进一步健全应急指挥体系,制定完善处置工作预案。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抓部署、抓推进、抓落实,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安保维稳这场硬仗,切实实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目标,为常州“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及各辖市(区)领导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舒翼 政法轩 文 陈暐 摄)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