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市召开村(社区)法律顾问暨公共法律服务进网格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6-07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官一律进网格”工作制度,着力打造“网格+公共法律服务”管理新模式,进一步提升我市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水平, 6月4日下午,我市召开村(社区)法律顾问暨公共法律服务进网格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副市长刘新农,市司法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市网格中心副主任,各镇(街道)分管领导, 镇级网格中心负责人,村(社区)代表, 各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公证处主任,担任村(社区)法律顾问的全体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参加会议。市政府办副主任管文彪主持会议。

议程一:古县街道致辞

生命康原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古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 黄晓军致辞

议程二:市司法局部署村(社区)法律顾问提升工程工作

市司法局局长孙斌就如何有效落实省、常州市关于村(社区)法律顾问以及公共法律服务进网格相关要求,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思路,系统规划,统筹推进,深化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作了工作部署。并从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工作机制、注重创新创优三个方面提了相关工作要求。

议程三:市网格中心部署公共法律服务进网格工作

市网格中心副主任丁晓华从健全工作体系,完善工作机制,突出工作创新三个方面对公共法律服务进网格工作做了工作部署,要求网格员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借助“网格+公共法律服务”的管理新模式,发扬敢为人先、敢闯敢试的创新精神,坚持问计于民,在“规定动作”做到不折不扣的基础上,更要将“自选动作”和“特色动作”做到有声有色、可圈可点,真正为市民的生产、生活保驾护航。

议程四:现场签约,发放聘书

议程五:村(社区)代表交流发言

议程六:村(社区)法律顾问代表表态发言

议程七:副市长刘新农讲话

刘副市长充分肯定了我市创新推进网格化社会治理模式取得的阶段性明显成效,并对下一步如何打造“网格+公共法律服务”管理新模式,为网格化社会治理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提出了工作要求:

四项要求

1.高点定位,勇当法治溧阳建设参与者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树立系统思维和全局观念,加强组织协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紧盯目标要求,全力攻坚推进;

2. 高效运行,勇当基层法律服务供给者

各法律服务工作人员要强化服务运行,加强互动协作,健全服务机制,强化社会宣传,进一步深化公共法律服务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网格服务效能;

3.高标推进,勇当经济社会发展护航者

要积极推动公共法律服务精细化、多样化、智能化,推动重心下移、服务下倾,精准有效服务群众;

4. 高位要求,勇当政法服务为民排头兵

各单位成员要强化担当作为、建立健全司法行政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长效机制,聚焦了解实情、聚焦服务群众,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取得新成效。

议程八:村(社区)法律顾问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服务能力,推进会结束后开展了法律顾问培训会。此次培训由常州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周莉萍处长担任主讲。重点围绕村(社区)法律顾问的服务内容、服务方式、服务标准及工作规范等几个方面开展了培训。

公共法律服务进网格为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进一步夯实了我市“铁脚板”的队伍体系、健全完善了“网格化”的工作体系。全市网格人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忠实履职,砥砺奋进,奋力谱写全市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新篇章。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