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一线:教育整顿 | 天宁区司法局召开特殊人群重点管控专项行动会议暨社区矫正专项整治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03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8日,常州市天宁区司法局召开天宁区特殊人群重点管控专项行动会议暨社区矫正专项整治推进会议。天宁区司法局局长侍育忠、副局长张忠良、社区矫正科工作人员和各司法所所长和特殊人群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全区特殊人群管控工作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中得到提升予以肯定,同时要求在巩固现有工作成绩的基础上,牢牢把握4个阶段、12项措施的贯彻执行,强化责任落实,确保社区矫正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到位。

会上,侍育忠对下阶段特殊人群管控提出了以下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各司法所要清晰认识到排查管控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并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确保全区特殊人群“六个不发生”;二要严格树立职责意识。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落实管控责任,特殊人群工作者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对失职渎职行为,将严格依照相关规定进行问责;三要狠抓日常监管落实。社区矫正科和司法所要对照《关于开展全区特殊人群重点管控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制定具体工作清单,每日对照清单完成工作,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全力抓好特殊人群管控各项工作。

会上下发了《关于印发<关于开展全区特殊人群重点管控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关于印发<天宁区司法局社区矫正重点案件交叉评查报告>的通知》。最后,张忠良对前期社区矫正重点案件交叉评查工作做了总结,并对下一步社区矫正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