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天宁法院:网格法官进社区,协助调解化纠纷
发布日期:2021-06-23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今天下午,兰陵法庭网格法官符诗和白云祥根据工人新村第一社区的申请,走进社区诉前调解一桩相邻关系纠纷案件。

2021年2月23日,刚刚步入社会的小张,租住在工人新村,因为洗衣机使用不当阳台积水达到4公分,渗漏至楼下居民老王家中,造成老王家中阳台和主卧大面积漏水,地板、衣柜、墙面等浸水受潮。在社区的调解下,双方联系沟通了三个月后仍未得到解决,随着梅雨季的来临,老王的房子开始出现发霉现象。

6月15日,老王一家无奈通过工人新村第一社区向兰陵法庭提出申请,邀请网格法官参与诉前调解。在案件处理过程中,老王制作赔偿清单,要求小张赔偿各项损失10884元,小张及其亲属要求实地勘验确定损失情况。经社区和网格法官的共同努力,最终双方自愿达成一致,租客小张赔偿4500元、房东老史补偿1500元(折抵一个月房租),工人新村第一社区制作调解协议,由租客小张现场向老王支付6000元,今后案结事了,仍然保持睦邻友好关系。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兰陵法庭始终坚持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主动适应人民群众多样化的司法需求,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持续推出便民、利民、惠民的新举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